风雪夜归球

基本死亡人口,千年等一回诈尸。

【翔天】先苦后甜6

不写避雷系列,慎入(不
扫扫尾完结x大概不算敷衍了事地烂尾毕竟整个内容都是很久以前就想好的。
写的那么烂看不出重点orz其实只是很喜欢那种氛围那种感觉但是没写出来…
废话不多说赶紧写完…

这个月黄少天在外面找了一份兼职工作,每周五每周六都要去一个酒吧当服务生打工。家里经济有些紧缺了,黄少天准备利用学习的空余时间在家附近打工。可是黄少天的年龄还算童工,要高二的时候才能正大光明地打工。
然而这家酒吧的老板却不在意这些条条框框,看了看黄少天上交的简历就同意了。
今天是周五,黄少天照例要去打工。出校门的时候张佳乐停了停步子,黄少天看到了也停了下来。
“黄少,说句正经的,”张佳乐看上去很认真,“孙翔中午的那句话肯定是口误啊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的本意应该是喜欢你的才对。”
黄少天愣了愣,夕阳的余辉在他眼中的反光一闪而过。“嘁我还以为你想讲啥呢这么一本正经的。”黄少天摆了摆手,“我不在意这事啦,不管他喜欢我还是讨厌我我该活成啥样还是活成啥样没什么区别的啦。倒是你不会一整个下午都在想这事吧?难怪老师说你走神走到苏州城去了啊。”
我的小祖宗啊这真不能怪我啊不是你哭得跟什么似的吗。张佳乐心里吐槽了一句,面上却是哈哈笑了笑:“对嘛这才是黄少嘛!”
“走了啊,拜拜!”
“啊啊,拜拜拜拜。”
口误吗…黄少天走在去酒吧的小路上,看着夕阳将身前的影子慢慢拉长。如果真的是口误的话就好了…
“切,如果不是口误也不会缺了胳膊少腿的。管他口误不口误呢。”黄少天想着,踢开了一块石子。

孙翔怎么也想不通自己为何会犯这样一个低级错误。别人告白都很正常啊为何自己还会口误?
也许是黄少天的眼睛有问题,自己一看就慌了,就乱了,就手忙脚乱想要藏起自己的心情怕被看穿。
看穿又怎样啊…本来就是要告白的啊。
孙翔郁闷地瘫在软软的沙发中,仰着脖子干掉了酒瓶里剩下的酒,然后手一挥,酒瓶落在了桌子上,撞翻了先前立在桌上的其他酒瓶。
孙翔余光扫到旁边走道里路过的客人,他们都用嫌弃鄙夷的眼光看着自己,当他们的目光向下落在校服上缝着的校徽图案时他们眼中掠过的惊讶赞叹以及后来的惋惜怜悯,孙翔都尽收眼底。
真是一群令自己感到厌恶的人啊…
然而自己不厌恶的人却因为自己的口误以为自己厌恶他了呢。孙翔自嘲般地笑了笑,笑声有气无力,从轻声化为气声。
昏昏沉沉地睡意好像突然苏醒的野兽,凶猛地扑了过来。

黄少天进了酒吧后看到有人在用柜台前的座机打电话,听语气和称呼应该是打给经理的,不远处一桌有人窝在那里似乎在吵架,边上的服务生啊客人啊都在窃窃私语。
“怎么啦怎么啦怎么啦?”黄少天凑过去要看热闹。
“有个人喝醉了起不来。”一个服务生指指那边被人围起来的桌子,“我们想强制买单然后把人丢出去的但是发现他兜里的钱不够付酒钱。”
“噢那把人扣下来当苦力吧。”黄少天说着准备去换工作服。
前面围着桌子的人中有一个人转过头来,看着黄少天身上的校服,朝黄少天挥了挥手:“黄少,你过来看看认不认识,你们学校的,还穿着校服呢。认识的话看能不能打他家长电话叫人送钱过来吧。”
“我靠我靠谁啊?哪个家伙穿着校服来酒吧买醉啊他不要脸学校还要脸我还要脸呢!”黄少钻过人墙往沙发上瞧了一眼。
“我靠是孙翔你这个傻缺啊。”

黄少天和赶来的经理讨论了一下,最终黄少天加班到晚上十点,并且从下午一直到晚上的工作都不付工薪,挣到的钱用来付孙翔买的酒钱。
忙碌了一天终于到了十点,黄少天有些疲惫地伸了伸腰,去换了衣服准 备走人了。一个服务生看到黄少天提着书包一边往门口走一边向遇到的同事告别,开口喊了下黄少天,然后拖着仍然没有醒来的孙翔走到黄少天身边,把人交给黄少天。
“给,经理说的,你既然帮人买了单就帮人帮到底把人带回去吧。”
“…”
能说会道如黄少天这时候也可怕地沉默了。

嗓子眼里冒出的声音把孙翔祖宗八代都问候了一遍,很无奈地接过人走了。

努力学习的黄少天基本上没有在十点后出过门。十点后的城市逐渐趋于平静,黑黑的夜空因为雾霾只能看到一两颗特别亮的恒星,月亮像在水中逐渐溶解的药片,有着具体的形状却看不到清晰的轮廓。路灯默默地保持间距站成两排,白色的灯光在黑色的底板上扣出一座座半透明圆台体。在这样一个没有人声喧闹甚至月亮星星都似乎与自己有了隔膜的天地间黄少天感到十分的舒心,抗着个人似乎都不是很累了。
啊,不过…
“喂喂我应该把你送到哪去啊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里,哎我为啥要救场呢就应该把你扣留为那做苦工,我帮你付钱害得我加班不说今天的薪水也飞走了,你咋喝那么多酒呢你喝那么多咋不酒精中毒撒手人寰一了百了了呢。哎我说你不会真酒精中毒吧到现在还没醒要不我把你送医院去?不对啊酒精中毒了的话那么久了应该死掉了吧那我把你扔在路边?”
说扔还真扔,就把孙翔丢在路灯下了。
孙翔迷迷糊糊地感到四周突然安静了下来,没有清醒时杂然一片的酒吧的嘈杂,也没有混沌中似有似无的少年的抱怨。孙翔努力地睁开了眼,眼前的景象模糊地揉成一团,一抹金灿灿的颜色映入眼帘。
即使是这样模糊的视觉,也能认出那抹鲜亮的色彩,属于黄少天。
“啊,醒了啊?”黄少天看到孙翔睁开了眼睛蹲了下来,叽叽呱呱地又开始讲话。
视野逐渐清晰起来,孙翔眨了眨眼睛,目光直直地撞到了黄少天的眼睛。
那双叫自己心慌心乱,莫名其妙掩饰内心说错了话的眼睛。
“黄少天!”孙翔突然大喊一声,还在讲话的黄少天愣了一愣。
“干嘛啊突然喊这么大声吓死人了。”黄少天有些头疼地揉了揉耳朵。
“黄少天你别说话!”孙翔双手压住黄少天的肩膀,咬着嘴一副好像要赴死的气势。
“黄少天我跟你说!”
“我不讨厌你!”
“我喜欢你!”
“…”
黄少天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是孙翔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一手捂住了他的嘴。
“我们在一起吧!”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好的我要去你家过夜我喝醉了懒得想我家住在哪里了!”
“…”
黄少天拍开孙翔的手:“我靠你有病吧去我家过夜?我半夜带个醉醺醺的同学回家会被家长误会的好吗!”
“误会?哪里有误会!不都是真的吗?这不叫误会!”
“…”
能说会道如黄少天,今天第二次可怕地沉默了。

“…孙翔你真让人讨厌。”
“黄少天你真让人喜欢。”
“/////闭嘴。”

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上落下,地上也有雪球滚了出来。空灵的声音在天地间的空间里微微震荡:
完结撒花!

—END—

完结啦完结啦!!!好高兴(x
虽然写得不太好但还是写完啦!
令人遗憾的是张佳乐不可避免地出现了orz但这真他妈不是乐黄啊看到最后能发展的!x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