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球

基本死亡人口,千年等一回诈尸。

【雪九】爱上一只小狐狸

❀❀❀❀❀❀❀❀❀❀❀❀❀❀❀ 
❀雪球和九愿在一起一周年贺❀
❀❀❀❀❀❀❀❀❀❀❀❀❀❀❀

P.S.文为前世今生的东西(bu 前世时间为大唐盛世,今生时间是前世往后推一千五百年为啥是一千五因为比较顺口(哪里顺口x
P.P.S @九愿 宝宝,我爱你,比心↓↓↓x

♡♥♡♥♡♥♡♥可爱的分割线♡♥♡♥♡♥♡♥

热闹的夏日。
阳光辣辣地抽打在天底下一切它所能触及的地方。人们的皮肤变得红彤彤的,还滚烫滚烫的,汗水流的满身都是。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很快乐的笑容,每个人都在很快乐地交谈着。成百上千的树有些成千上万的蝉。每只蝉都在声嘶力竭地叫着,却不难听,连成了一片夏日独有的喧嚣。既使得这个夏日更加炎热了,又使得这个夏日添得了一份清凉。
此时的树荫是最受人欢迎的。几乎每棵大树下都有乘凉的人。没有什么人的大树,恐怕只有一些大家族宅邸后院里的那些了。
周家后院的大树,便是只有一人亲睐。
是一个女孩子。乌黑的头发很随意地扎成一条小辫子挂在身后,不是很长,差不多是心脏的后面。她身上的一件又软又轻鹅黄色的齐胸襦裙,让人想起几个月前乍暖还寒的初春。
她坐在树荫下,背倚着结实粗壮的树干,微微仰着脑袋使头轻轻靠在树干上,合上眼睛,让自己对外界的告知只留下听觉。
热闹的夏日,却又是祥和的午后。
一个小小的白色虚影从屋中闪出来,直朝树下那人窜去。一,二,三,跳!“唰”地一下跃了起来,准准地落在那人脸上。
“啊…”被盖住脸的那人闷闷地发出了一声。但她并没有立即将脸上的东西拿下来,而是就这样懒懒的,保持原来的姿势靠在树上,任由它趴在自己脸上。
那是一只白色的小狐狸。
她是一只妖,一只狐妖。
女孩有时会回想起她和狐妖初次遇见时的情景,比如这种平平静静的午后。

大唐盛世,人才辈出。周家是炼丹世家,每一代都出了不少炼丹人才,被皇帝征为御用炼丹师。但是这一代的周家,似乎并没有多少人对炼丹感兴趣,倒是不少儿女参加了科举踏上了仕途。作为这一代唯一一个对炼丹感兴趣的周家传人,周雪球可谓身负重任。
“我去采药啦!”周雪球背上竹篓,挎上装着零嘴的包,跳着向大门跑去,路过父母身边,向他们招了招手告别。
“哎,辛苦你了。”周母长叹一口气。
“嗯…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要是让外头知道上一代最后一位炼丹师现在病倒在床,估计…下面可能就是她了…”周父皱了皱眉,“虽然她也学了不少东西了,但终究没到那种水平啊…为皇帝炼制长生不老药?她不会一不小心把皇帝毒死吧?”半开玩笑地加了一句,语气里满是不放心。
“哎…听天由命吧。”周母目送着雪球离开。
与屋内愁眉苦脸的两人完全不同,雪球此时正兴高采烈地往山上跑去。
“我马上就能为皇帝炼制长生不老药啦!啊不对不对,我没有咒你死啊前辈!你看我还去给你采药呢!”

高高的山挡下了不少阳光。在山的背面,一只白色的小狐狸在草丛里小憩。
茂盛的花草几乎要把小狐狸埋藏起来。小狐狸眯着眼睛安静地趴在草丛中,身体随着呼吸轻微地起伏。
雪球看见了。尽管花草高于趴着的小狐狸,但白色的毛发还是很显眼的。
“哇,有只小狐狸!”雪球轻叹一声,放慢脚步悄悄地向小狐狸走去,然后在离小狐狸大概一尾巴远的地方停住了,蹲下来静静地盯着她。
小狐狸大概是听到了有人有近时草叶和鞋子摩擦的声音,大耳朵轻轻地晃了晃,没有睁开眼睛,但白毛下的肌肉却隐隐地绷了起来,似乎随时准备跑掉。但是没想到来人就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停住了,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小狐狸没有放松警惕地等了一会,终于还是睁开了眼睛。
蓝蓝的眼睛,像盛夏被太阳照的干净明澈的天空。
“好漂亮啊…”雪球感慨着,慢慢地伸出手想去摸摸小狐狸。
小狐狸下意识地把头稍微往后收了一下,但却立刻止住了动作,任凭雪球伸出的手落在脑袋上。
“可爱的小狐狸,”雪球笑了笑,收回手,从挎包里抓了一把坚果出来放在小狐狸前面,“我要去采药啦,这些给你吃吧…不知道你吃不吃呢,嘿嘿。”
小狐狸看了一眼坚果,抬起头看着雪球慢慢地站了起来。
“我走啦!”雪球向她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雪球采药回来时又遇到小狐狸了,不过是以一种并不期待的方式。
“哎哟出来呀,别躲在洞里啊?”
“出来让我们揉揉啊,毛绒绒的揉起来手感肯定很好!”
“啧啧这皮毛拿出去卖肯定能赚大钱。”
“嘿,你天天想着钱,你不想想把这种小东西献给皇上,绝对能讨皇上喜欢啊哈哈哈。”
是四五个已经加冠了的青年男子。他们紧紧围成了一个弧,弧所对的圆心是一个不深的洞,小狐狸身上被弄了不少伤,惶恐地缩在洞里,身上的毛发轻轻颤抖着。青年们有的扔石头砸她,有的拿树枝戳她,向她伸出手想把她抱走。她又慌又怒地冲他们张开嘴,露出小小尖尖的牙齿。
“在干嘛呢在干嘛呢??”雪球大喊一声向他们冲了过去,“吃我一把麻醉散!”掏出一包白色的粉末向他们撒去。
“哎哟,我中毒了!”
“啊,我也是!”
“天哪,我手脚都麻了!”
“站不住了站不住了我要倒了!”
几声惊奇的叫喊,青年男子一个个倒了下去。
“小狐狸,我们走!”雪球跑过去抱起小狐狸,看了一眼倒下去的几个人,加快步伐离开了。

雪球把小狐狸抱回家养伤了。周家请了技艺高超的大医来给她治疗。小狐狸恢复的很快,不久之后就能活蹦乱跳的了。小狐狸经常跑去和雪球玩,后院的那棵大树几乎成了她们的专属乐园,家里的人经常倚着墙看着她们嬉笑打闹。后来小狐狸还开口说人话了,她说她其实是一只有名有姓的妖,雪球可以称呼她为九愿。
“九愿啊,不错的名字嘛。”雪球笑着说,“比我的名字认真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九愿偶尔也会变成人形的模样,长的还挺好看。
“咦,你人形长这么漂亮是你自己化的吗?”
“不,我这是天生丽质。”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夏日也渐渐将近尾声。有时候吹起一阵风,能让人感受到秋天徐徐的凉意已经开始渗透进还未离去的夏末中了。
周家府邸中经常能听到雪球和九愿玩耍的笑声。周家人听到这欢快的声音心情也很不错,如果家中不是有人重病,那就更好了。
“哎,要是你能病愈就好了…”
但是那位重病的前辈最终还是在白露那天离开了。
“…咳咳…雪球…咳…周家…未完成的使命…咳…就交给你了…咳咳咳…咳…”

“九愿,我要去炼制丹药了…”雪球蹲在树下,手指轻轻抚弄着九愿两耳间柔软的毛发,“嗯…这次可能要闭门不出三百天,毕竟炼丹说到底也是一个有些风险有些毒害的事儿…啊重点不是这个,是炼丹的质量,要是有杂质就不好了,说不定会把皇帝毒死呢。”
“好吧,你去吧。加油哦,等你凯旋?”
“嗯嗯好的,一定会成功的。”

于是雪球把自己锁在了一个大大的屋子里。屋子里长时间地充斥着浓雾,只有屋顶一个小小的通风口少少地将一些气凝胶排向天空。
丹药在炉中炼制时,雪球会坐在边上借着从窗户纸透过来的微弱的光看看炼丹的书。累了就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眯一会。时不时地会想起那只白色的小狐狸。
“那么可爱的白色…
“比这浓雾的颜色可爱多了…”

“加油哦,等你凯旋?”
“嗯嗯好的…”
雪球微微睁开眼睛。
“我一定会成功的。”
嘴角微微扬了扬。
坐起身来,又开始看书了。

待我凯旋,嫁我可好。

整天闷在烟雾缭绕中,雪球觉得有些不太好。
她有点想小狐狸了。
一百五十天,雪球趁着夜深悄悄地跑了出去。

一百五十天,外面似乎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夏日的热闹已化为深冬的静谧。天更黑更深了。
“啊,这棵树还是这么壮啊…”不知不觉走到了后院,“现在我不在,九愿还会来这里玩吗?啊,她不会没有我都找不到这里来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了笑。看看时间似乎有点长了,转身准备回去。
“咦?雪球?”
“雪球雪球,是你吗?”
“嗯?”雪球听到有人叫自己,下意识地回头,结果正面撞上飞来的白影子。
“哎九愿?你还没睡啊?”雪球揪着小狐狸的后颈把她拎了起来。
“还没呢。”小狐狸说道,“哎你居然出来啦,我好想你啊啊啊啊啊!”
“我也好想你啊啊啊啊啊!”雪球拿脸蹭着小狐狸的毛发。
“对了雪球,”小狐狸突然伸出爪子将雪球推开一小段距离。她的眼睛亮晶晶的。
“雪球,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雪球微微一愣,但很快反应过来。
“好好好!”
明明是我想说的吧…
被抢先了啊。

“还有一百五十天,等我啊!”
“嗯嗯嗯!”

日子又是一天天过去了。眼看着雪球闭户快三百天了,九愿越来越按捺不住了。虽然周家人说不要靠近那个炼丹的屋子,九愿还是会跑到那附近。透过门上的纸,只能看见屋内白茫茫的一片。但是九愿觉得,她似乎可以看到雪球坐在炉边很认真地思考着,有时会低头扫几眼桌上的本子。

三百天到了。雪球出来了。
结合了周家无数代人经验与智慧的长生不老药终于炼制出来了。周家赶紧派人给皇上送去了。
“雪球雪球!”九愿早就化作人形等在外面了,见雪球出来了很激动地迎了上去。
“啊啊,好累啊…”雪球挂在九愿身上,拖着声音道,“不过总算是出来啦。”
“你要不先去休息休息吧。”九愿揉了揉雪球的脑袋,询问道。
“嗯,好吧。”

周家从此光大门楣了。
但是,雪球不知是累坏了还是怎么的,一睡睡了好几天,醒来后却还是昏昏沉沉的。周家人怕她是病了,请了太医来看看。
“这个…好像不太妙啊…”

太医说雪球是汞中毒,没救了。

“雪球…”九愿趴在床边,看着濒死的雪球。雪球躺在床上,眉头皱着,嘴也抿得紧紧的。一呼一吸似乎都用尽了力气。
九愿看着这样的雪球,心里有些难过。她伸手揉了揉雪球的眉头,想把那团痛苦给揉散。
“下辈子…”
“嗯?”九愿手下一顿。
“下辈子…”雪球似乎在自言自语般,话语又轻又糊,“我…要去找一个小狐狸…”
“她说她是妖…大概能活到我找到她吧…”
“…”九愿低着头看着雪球,用着同样很轻却很明白的声音说道,“嗯,会的。加油找啊,等你哦。”
也不知雪球有没有听见,总之她的眉头好像松了一些了。

初夏,风轻轻地吹起。

风吹了一千五百年。
世界变化很大。
世界一点也没有变。

繁华的都市。
新修的广场上人来人往。
“咦,那个人好奇怪。”
“有什么奇怪的,染的白发呗。”
“啊你看她还有狐狸耳朵。”
“估计是发饰吧。你喜欢我也给你买一个?”
“好呀好呀!”
白发狐耳的女孩看了他们一眼,转回目光,继续看着眼前的广场。
冬天有些冷冷的。女孩拉紧了围巾,双手捧着一杯热乎乎的奶茶捂手。她在等人,虽然她不知道等的那个人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来,甚至不知道她会不会来。
但是,她等着。
直到一个女孩经过她时停住了脚。
一个披着黑发的女孩,头发不长不短刚好到心脏。
“啊那个…
“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但是…我感觉我一直在找一个人尽管我并不知道是谁,可我刚才…嗯…觉得我要找的就是你…啊这不是搭讪!不是搭讪!”
“…”白发狐耳的女孩看着她,突然笑了,“嗯嗯我知道。我也在等你呢。”
黑发女孩看着她愣了愣,随机也笑了:“是吗,好巧。”

是的,好巧。

要我说,世间最巧的事,莫过于,与你相遇,与你相知,与你相恋。

—HAPPY ENDING—

注:好开心啊终于写完了x一周年贺文:)前世那什么的写唐朝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只是最近玩游戏比较喜欢大唐罢了x顺便文中有好多伏笔和呼应你们看出来了吗ヽ(〃∀〃)ノ

评论(1)

热度(6)